左军督战大歇镇饮水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要加强农村小水利项目的后续管理

左军中查看双坝村集中供水点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前往大歇镇督战饮水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举一反三排查县域所有小水利项目,找准问题项目的症结,本着实用原则,依法依规限时完成整改,特别是要通过建立机制,加强农村小水利项目的后续管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大歇镇地处方斗山东侧,喀斯特地貌特征典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该镇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当天,左军先后查看了大歇供水站和双坝村集中供水点建设情况。大歇供水站技改扩容后可满足附近三个村9000余名村民的生活用水;双坝村集中供水点建成后,将改变该村冬季“用水荒”局面。督战中,针对两个项目均存在建设进度滞后、设计供水能力不精准的问题,左军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

  左军指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饮水安全事关群众高品质生活能否实现,各单位一定要按照中央、市委以及县委的要求,压实责任,深入推动问题整改。涉及乡镇(街道)要配合县水利局对所有的小水利工程开展摸排,对设计供水能力有疑问的工程要重新测算;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施工现场的规范管理,强化资金监管,严肃处理套骗资金行为;要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寻找安全稳定的水源,切实保障水质优良、水量充足;要按照“建管结合”原则,加强农村小水利项目的后续管理,让水利工程真正长久发挥作用,彻底解决群众“望天吃水”的困难。

  左军还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了强调。他说,“大棚房”清理整治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掌握政策界限,对问题“大棚房”开展排查清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边查边改,依法依规分类实施整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如期全面清理整改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