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彭少)3月1日,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其任务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向东、李智、李威、王琼英、李学元等参加会议。

  蹇泽西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集中精力抓好政法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为全县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蹇泽西指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的政治责任,是准确把握形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有效途径,是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

  蹇泽西要求,要注重风险防控,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扎实抓好经济领域风险防控,切实筑牢公共安全堤坝;要注重社会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提高社会化水平、智能化水平、专业化水平;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政法机关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政法公共服务体制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锤炼斗争精神,强化监督管理,注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铁军。

  蹇泽西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出的新特点新问题;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蹇泽西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责、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石柱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蹇泽西还对全国、全县“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出要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信访维稳工作,并就今年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刘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