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重庆日报消息 3月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重庆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唐良智、张轩等参加。

    张轩、莫恭明、马善祥等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开好这次会议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央要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忠诚度和正能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作出贡献。

    陈敏尔在发言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开好全国两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党员代表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共产党员,要倍加珍惜政治荣誉,牢记党和人民嘱托,讲党性、守规矩、作表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要带头履行代表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把各项议案、报告审议好,高质量圆满完成会议任务。要带头遵守大会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开好会议,用实际行动展现全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展示重庆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陈敏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及早发现、及时培养选拔任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各级干部、各位代表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深化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努力奋斗。

    重庆代表团党员代表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