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在全县公安工作会上强调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本网讯(记者 马瑗)2月28日,我县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年及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出席会议。

    左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广大的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认真履行党和人民对公安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有力保障了社会政治稳定,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左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县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左军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加强学习宣传,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要优化营商环境,为石柱实体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坚决依法打击涉恐涉暴等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出手要快、出拳要重;要坚定不移强防控,提高科技强警水平,不断完善防控系统建设;要优化警力布局,推动警力下沉,提升基层安全防控能力,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左军强调,全县公安系统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打造队伍上有新作为;要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定期进行案例剖析,分析原因;要找准制度机制方面的漏洞,然后补齐短板,严防系统内腐败案件发生;要加强作风建设,立说立行,发扬斗争精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让每位民警都处在制度中、管理中、纪律中,时刻保持一身正气。

    左军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做到全力抓排查、抓防控、抓化解,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龙集华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分析了公安机关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了2019年落实改革强警、公安大数据两大战略任务,安排了推进基层基础、法治公安、过硬队伍三项建设等具体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