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召开
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3月1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我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布置下步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在我县蹲点“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指示精神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靶向施策,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落地见效,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出实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参与整改、共同整改,从真、从实、从严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虚改、假改、敷衍了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改革,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县上下要充分发扬务实工作作风,将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结合,科学合理确定工作目标、任务、项目、时间,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服务机制等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攻坚拔寨各项任务,立足“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三率一度”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黄水人家”经营体制机制完善、区域统筹发展等问题,为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