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络贷款 务工少年被骗5000元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杰)近日,家住黎场乡的18岁务工少年轻易相信网络贷款,结果被骗走了5000元。

    2月17日,一少年急冲冲地跑到西沱水陆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通过一个网络贷款的APP进行贷款,结果被骗。

    经民警了解情况,少年小谭今年18岁,家住黎场乡,高中毕业后就在外面务工。当天上午10点左右,小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做贷款的,不需要提交复杂的材料便可直接审批并获得一万至二十万的额度,小谭一听,觉得可以了解下,便通过短信的方式加了对方的微信,接着在微信上通过对方发送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名叫“平安”的贷款APP,便立即注册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就在此时,对方告诉小谭银行卡号输入错误,这样操作不当的话可能会导致国家财产损失并涉及诈骗,需立即缴纳2000元的保证金,不然就要负法律责任,小谭一听就被吓住了,赶紧向对方发送的微信收款码付了所谓的2000元保证金。待小谭付完钱后,对方又以小谭的银行卡信用不足为由,需要小谭刷3000元才能恢复信用,于是便又通过二维码付款的方式向对方付了3000元。当对方再次向小谭说信用不足,需要再缴纳一千多元的时候,此刻的小谭才起了疑心,觉得对方是个骗子,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自己就被骗走了5000元,于是,小谭便向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