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全县教育大会上强调
加快教育现代化 建设渝东教育强县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2月21日,全县教育大会召开。会上,县委书记蹇泽西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团结一致、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渝东教育强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蹇泽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教育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全县上下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高度,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总书记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精神实质,联系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深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行动计划,认真落实全县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切实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客观总结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县教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教育基本服务供给,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加强康养学院办学提档升级,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力提升教育质量。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大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大力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全面落实教师待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聚焦深化教育评价体系、办学体制、教育管理方式、教育保障机制等方面改革等领域综合改革,激发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合力。

    蹇泽西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压实领导责任,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重要职责,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事项日程,党政“一把手”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当好“后勤部长”。要加强党建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学校及教育事业长远发展。要统筹调动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面教育资源和力量,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教委、西沱镇、石柱中学分别围绕加大教育项目争资力度、教育资金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改革、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作了发言。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