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93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2月19日,县长左军主持召开了十八届县政府第93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陈敏尔书记蹲点调研指示和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县委相关部署要求。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抓好整改工作,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陈敏尔书记蹲点调研指示和讲话精神,努力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对照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照精准方略的要求,进一步聚焦精准,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细更有效更落实;要紧紧抓住整改工作的难点问题、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要按照县委要求对陈敏尔书记蹲点调研指示和讲话精神任务分解,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把握好整改时间节点,实行周报告、半月调度、月通报督查制度,高效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级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基层去蹲点调研;要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问题的发现和整改,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年度工作会暨政府债务管控培训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财税审计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当前的财税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抓好财税工作。要抓紧提出财政税务审计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要强化增收节支工作,抓存量、促增量,精准投入 ,以“三保”为前提,压缩不必要的项目建设。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及市委减税降费政策,财政部门要充分考虑,精准测算。要全力以赴向上争取资金,加快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债务管理,严防债务风险。要加大考核力度,加强督查,实行动态监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19年特色生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与政府工作报告衔接;要进一步突出抓好工业园区土地平移扩容工作,以及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厂房等工作;要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实施精准招商、靶向招商,重点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进行招商;要抓好工业企业服务机制和政策兑现工作,强化领导联系工业企业制度,实行动态监测和管理,切实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