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通讯员 刘菊花)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18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一源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谭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党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谭勇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他要求,县新闻中心和县广播电视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坚守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守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守巡察全覆盖的硬任务、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

    陈一源指出,巡察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形成震慑,既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醒、教育、保护干部的有力抓手。他表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督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党组负责人表示,党组和全体干部将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对本人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特别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妨碍、干扰巡察工作,切实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2月18日—3月2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716851957,专门电子邮箱:SZXCZ1@163.com,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