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2月18日,我县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干劲斗志,全力推动全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蹇泽西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推动石柱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的历史机遇。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式启动落地,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为转型康养、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让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蹇泽西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全县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我县机构改革必须在今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必须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打好机构改革这场硬仗。要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政治主题,积极稳妥完成机构改革转隶组建,尽快挂牌亮相,尽早开门办公;要抓细抓实工作衔接,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科学依规制定“三定”规定,确保部门履职于法有据;要加快促进部门内部有机融合,推进班子融合、职能融合、队伍融合,尽快建立适应新的职能机构的运行机制;要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构建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加强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领导和管理。

    蹇泽西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改革的各个方面、全过程,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县机构改革工作由县委负责牵头抓总,县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涉及部门领导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服从组织领导,认真对待岗位变化,练好内功,尽职尽责;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研究配套改革文件、改革政策,强化工作督查,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明纪律规矩,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要强化思想引导,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推进机构改革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统筹谋划,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机构改革与其他工作同步发力、相互促进,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