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足球赛场外花絮不断

陈小莉(前)执法U12组别比赛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2019年“鑫众杯·踢遍重庆”冬季足球邀请赛2月16日在县体育运动中心足球场鸣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U8、U10、U12三个不同组别的24支青少年代表队队员纷纷上场展开激烈角逐。教练调兵遣将、沉着应变;队员围追堵截、积极拼抢;裁判秉公执法、满场飞奔;观众激情高涨、加油呐喊……比赛现场精彩激烈,场内场外朵朵花絮随之扑面而来。

    美女裁判成一道靓丽风景

    足球,在一般人看来,是男人特有的运动,然而在本次冬季足球邀请赛比赛中,不仅有女队员参加比赛,更有一位年轻女裁判执法比赛。

    如果走出赛场,你无法将眼前这位身材娇小、面容秀丽的小女子与赛场上铁面无私的裁判员划上等号。她跑动积极,判罚果断,吹罚动作娴熟大方,很好掌控着场上的比赛节奏,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球员犯规时,一声哨响过后,她向球员报以甜美的微笑,优雅的气质和公正执法,让球员和观众赞不绝口。

    她叫陈小莉,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石柱土家女孩,在重庆武隆中学任体育老师,应邀执法本次比赛U12组别的比赛。

    “回到家乡这块熟悉的热土上执法足球比赛,感觉非常亲切,石柱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很好,更有良好的足球运动氛围,希望这样的赛事越办越多、越办越好!”陈小莉告诉记者,本次赛事活动她每天要执法四场比赛,还将抽出时间为小队员们传授专业的足球技能技术知识。

外籍教练King•金(中)为队员进行技战术指导

    外教用中文现场指挥比赛

    King·金是重庆潼南启德南美队的一位外籍教练,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身材,流利的中文,在足球场上格外引人注目。

    “12号上前堵截,快速、快速。”“15号紧贴、再紧贴,莫让对方转身。“7号回防、快速回防……”在U12石柱县附小队与潼南启德南美队的比赛中,King·金在场边用中文大声喊叫,指挥着比赛。

    这是一场进球大战,双方共进6球握手言和。队员的每一次有效传球、进攻和进球,King·金就要在场边手舞足蹈一番,再挥起大手掌鼓起掌来。“好样的,加油!”

    今年32岁的King·金来非洲中部的刚果(金),从小酷爱足球运动,参加过国内不同级别的大型比赛,一度以身体素质良好,技术能力出众著称, 如今在潼南启德南美队任教练已四年时间。

    “石柱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影响力很大,在重庆有很高的知名度,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我带队来这里参加比赛,在增进交流和学习的同时,更是一种享受……”King·金用中文侃侃而谈。(记者 隆太良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