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和谐家风、文明婚俗

    本网讯(通讯员 黎永清 李享) 2月14日,民革石柱县支部、县人民医院“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部分志愿者前往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与20多对新人开展了“创和谐家风、倡文明婚俗”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婚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新婚夫妇一起“庄严宣读结婚誓词”,许下对婚姻美好而庄严的承诺。通过“寄情于信”,夫妻双方共同写下对于一年后婚姻的期许,装入信封。一年后将写有夫妻双方许诺的信封通过邮寄或者自取的方式送还给夫妻双方,让他们回忆当初那美好的瞬间。志愿者们还向新婚夫妻们宣传了新时代婚姻文明理念,提倡旅行结婚、集体婚礼,向新婚夫妻发放喜事新办的宣传单,普及正确的结婚观念,共同抵制低劣婚俗。

    据了解,随着石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不断推进,民革石柱县支部、石柱县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充分依托“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和民革党员的优势,发挥其离群众最近、最易被普通群众接受的特点,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针对性地选定内容、设置主题,开展各式多样的、切实满足群众需要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产生共鸣、增进认同,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