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结束 返程行囊满满都是爱

秦琼的行李箱里装满了家乡的味道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春节长假刚过,车站里有着一群即将远行的人,他们告别家乡,乘上大巴,开始一年的奔波,与之同行的是一个个鼓鼓囊囊的行囊。2月11日,在石柱汽车客运总站的候车长椅上,坐满了等候的旅客,他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秦琼的行李并不多,只带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手提袋,腊肉、猪蹄、香肠、小吃、阴米塞得满满当当,全是亲戚给的美食。

    秦琼是大歇镇人,在福建上班,常年在外的她,只有过年时才有机会回老家看望父母。每次临行前,妈妈都要为他准备满满的行囊,尽管行李多了负担重了,但里面装着的都是家人沉甸甸的牵挂。

    秦琼告诉记者:“今年回来把这些东西带到福建给那边的亲人也尝尝家乡的味道,虽然很沉,但也觉得有力量,心里很温暖。”

    无论来自哪里,又将去向何方,家乡的味道伴随着游子们的行囊,在不同的城市间穿行。只要看到这些亲人亲手准备的东西,出门在外心里就有一种暖暖的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