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志愿服务队送“法”进村

    本报讯(通讯员 邓俐)1月31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分队走进三星乡石星村、雷庄村,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润乡村”法律志愿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春节法治大餐。县司法局、法援中心、鉴定所、律师事务所共计12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以案说法、发放便民联系卡、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依法治国理论,宣传《宪法》《民法总则》《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及老年人权益保护、扫黑除恶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指导群众关注“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引导群众利用互联网快捷了解法律知识,通过正常法律途径理性维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