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迎新春跨年冬泳比赛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为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条例》,落实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战略和推动冬季市民游泳健身热潮,丰富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1月31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县冬泳协会承办的以“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迎新春跨年冬泳比赛在龙河靴井游泳基地进行。

    比赛依年龄段分青壮年组、中老年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进行,青壮年组泳程为600米,中老年组泳程为400米,女子组泳程为200米,共有50多名游泳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三个组别分别取前三名进行奖励。

    时值深冬,虽然气温很低,但丝毫没有减弱选手们的比赛热情。随着发令哨响,选手们争先恐后跳入水中,他们凭着良好的水性和精湛的技巧,挥动双臂,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勇向前,其顽强拼搏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青壮年组的陈军、中老年组的田永红、女子组的陈爱平分别夺得三个组别的冠军。

    据悉,冬泳也被称作是“血管体操”,具有增强心血管功能,坚持科学冬泳不但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而且有利于改善人体的微循环,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冬泳赛事的举办不仅为冬泳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全民健身的群众基础,推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