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为充分调动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1月30日,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记者在现场获悉,负责宣传的单位准备了印有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围裙4000件以及宣传资料20000余份。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准备了台秤,并呼吁市民将可回收垃圾拿到活动现场进行集中回收。

    “我家就住在附近,家里堆满了废纸壳、空塑料瓶,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回收废品的,我又舍不得扔掉,拿到这里还能卖点钱,要是能定期的开展这样的活动就好了。”市民张翠红说。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全县部署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以来,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公共机构、居民小区和相关企业已经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下路街道、黄水镇等7个乡镇(街道)也陆续开展了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县城市管理局还制定工作目标,2020年底前,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公共机构、居民小区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率将达到90%,餐厨垃圾收运率达到85%,乡镇场镇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率达到50%,农村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率达到3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