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月27日下午和1月28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石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过去工作,科学合理部署今后工作。大家表示,2018年全市工作挑战前所未有,成效来之不易,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全市人民敢于担当,勇于直面问题,苦干实干,工作有突破,经济发展呈现出“稳、进、好”的态势;2019年的工作,坚持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虑了我市发展的外部环境、基础条件、潜力后劲和预期变量,兼顾了需要与可能,既有利于稳定市场、提振信心,又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预留了空间,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描绘出了美好蓝图。这必将带领山城人民充分发扬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的精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蹇泽西说,报告对2018年的政府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精准,既直面发展过程中经济指标下行问题,又呈现了地区生产总值新突破、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跟上、民生保障改善效果明显、生态环保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有序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效果正显现等亮点工作,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2019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提出的十大任务符合中央部署、重庆实际,为2019年重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石柱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石柱实际,把报告精神真正落实到石柱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蹇泽西建议,市委、市政府着力渝东南片区生态、民俗资源优势,为渝东南片区发展作出具体指导规划,同时拿出相应的配套的政策措施,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深入研究农村危旧房处置办法,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提升美丽乡村形象;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农村安全饮水水源工程建设,彻底解决喀斯特地貌地区水源季节性短缺问题。

    市人大代表、县长左军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安排工作务实,体现出了强烈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要求,突出了“稳”的主题,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符合重庆实际。下一步,石柱将进一步完善康养石柱体系建设,持续推动“三大攻坚战”和“九项行动计划”。左军建议,市委、市政府拿出影响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基础设施堡垒问题;高度关注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调整后产品市场问题;高度重视区县特色产业科研和市场的问题;出台政策措施,将建设区县农业产业园与乡村振兴产业相结合,带动资本、人才、科技下乡,激活群众内生动力,盘活农村资源,促进农村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