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岭隧道有望春节前通车

工人在隧道内加紧施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月24日,记者从县交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国道 G211 悦崃镇路段大树岭隧道改造工程将提前5个月完工,在春节前有望安全通车,将为节日期间车辆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在该隧道内看到,新浇筑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上,双黄线已施划完毕。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对隧道内的照明灯进行调试,对隧道顶部进行最后一次粉刷,整个改造工程已近尾声。

    据了解,全长365米的大树岭隧道已投入使用 20 余年,因当初受设计理念、施工工艺等因素制约,原隧道内既无通风照明设施,又缺少隧道轮廓标、路面突起标等线形诱导安全标志。尤其在近几年来,衬砌墙体渗漏水日益严重,路面局部沉降变形,存在危及行人和行车安全等隐患,因此被县交委列为全县重点改造工程。

    大树岭隧道工程改造前,为方便车辆通行,县交委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快速修通并硬化了从蜜红砖厂至石板清(小地名)的绕山农村公路,为该改造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大树岭隧道改造工程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于去年7月破土动工,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设计工期为12个月。改造后的隧道净高4.25米,行车道宽7米,双向人行道净宽分别为0.8米,并新增暗边排水沟。

    据施工单位石柱交通建设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按倒排工期方式紧锣密鼓施工以来,主管部门加强现场技术、施工进度和安全督导管理,隧道改造主体部分已于去年10月下旬完工,新增灯饰工程、防火涂层等附属设施部分将于本月底之前全面施工结束。该工程竣工后,将极大提升国道 G211的交通运力,改善当地交通条件,优化当地经济发展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