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柱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秦)1月25日,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及市纪委五届历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及市委工作要求在石柱落地生根。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蹇泽西指出,要运用好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贯彻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全县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蹇泽西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以石柱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蹇泽西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蹇泽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以上率下、身正为范,做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和工作关系、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切实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李威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

    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监委派出监察室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审计局、县税务局、县工商局、县质监局、县食药监局纪检组长,县国资集团、县农旅集团、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