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暨河长制工作问题整改部署会

会场

    本网讯(记者 汪骏 文/图)1月24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暨河长制工作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及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河长制工作问题整改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学元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河长制工作接受市审计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两会”召开在即,春运已经开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健康稳步发展;要围绕“一个中心,两项抓手,三大行动”工作思路,按照“三到位一依法”要求,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办点虚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务实化、责任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风险管理台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首查必罚”“依法从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敢于碰硬,绝不手软。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河长制等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夯实责任落实上下真功夫,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真正落实到位;要有力有效制定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河长制工作的办法、措施;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及河长制等工作的督查、考核、问责、追责工作;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并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要坚持问题导向,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效果上标本兼职,限时完成我县河长制工作接受市审计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慰问贫困群体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