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力2019春运“暖冬行动”

志愿者给旅客讲解春运购票攻略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缓解春运人流高峰压力,给外出的父老乡亲提供温馨的爱心服务,进一步弘扬共青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精神,1月21日,团县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石柱县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在候车大厅、检票处、安检处协助车站工作员维护秩序,帮助乘客进行自助购票机购票及取票,耐心解答乘客的咨询,积极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助,让大家感受了到冬日里的一丝温暖。

    志愿者王华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希望能够给远离家乡漂泊在外的人们带来温暖,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平安回家,体验同家人在一起的快乐。参加此次活动也是为了能够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良好的性格和行为习惯。”

    据了解,今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将持续到3月1日,志愿者们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竭诚为车站旅客提供帮助。

    此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服务春运的工作热情与奉献精神,为春运期间旅客的平安出行贡献了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