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订单”助贫困户增收

    本网讯(通讯员 陈梁)“里脊10斤、后腿20斤……”1月20日上午,洗新乡丰田村回龙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马路牛肉摊”吸引了诸多买家和附近村民前来“赶集”,一个身着红色上衣的小伙子在人群中一边吆喝一边作记录。

    原来,前几日,县公路局干部方福贵在入户开展慰问时,得知其帮扶户郎珍华决定在春节前做一笔买卖——宰杀黄牛卖,以增加家庭收入。为鼓励该户自力更生,增加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方福贵便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微信群打起了“商业广告”,为其推销鲜牛肉。不到一天,微信订单便超百斤牛肉。于是,便出现了前面集中采购牛肉的画面。

    当天一大早,方福贵便带着“微信订单”前往杀牛现场采购鲜牛肉,选部位、称重、作记录、核对信息……忙碌一上午终于将首批订单“装货”完毕。随后,方福贵和同事刘光珍便带着一袋袋“打包”好的牛肉按订单地址送货。截至下午15时许,没吃午饭的他们才将价值3600多元的订单分送完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