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个地下通道全面通行

    本网讯(通讯员 宋柳)1月20日,笔者获悉,石柱县首个地下通道在历经4个月的建设后,实现全面通行。

    据了解,该地下通道宽3.5米,高2.7米,全长29.4米,总投资近400万。其中拥有2个无障碍电梯、2个上下人行步梯,行走起来行人既方便又安全。地下通道有二个出口,分别位于石柱县医院大门口右侧和城南花园后门处。

    宽敞明亮的通道、大理石台阶,整个地下通道的设计简洁大方,通道两侧墙壁为温馨的家乡广告设计,顶部安装了照明,墙上安装了消防疏散指示牌等基础设施,通道内灯光明亮、干净整洁、自然通风,人行其中,非常舒适。

    这儿靠近火车站,又是县医院大门口,往来车流量大,我们这些老年人和孩子过马路都有点害怕,现在好了,地下通道通了,可以从地下通道往返,比以前安全很多。”一位正在前行的奶奶告诉笔者。

    据现场工作管理人员介绍,县人民医院及三环路来往车流量大,存在人车混行的交通隐患。人行地下通道的投入使用,不仅实现了人车分流,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便捷的通行环境,有利于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