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研究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及重点项目筹资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 )为实现我县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开局,1月18日,我县召开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及重点项目筹资工作会议,提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分解建议方案及2019年重点项目筹资情况及目标任务建议。

  据了解, 我县2019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0.2%;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

  2019年重点项目筹资情况及目标任务为:据初步统计,20个责任单位编制2019年全县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565.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4.5亿元。其中,需国市资金11.1亿元,需县级财政配套15.0亿元,需业主自筹44.5亿元,需新增融资33.9亿元。

  会议指出,我们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千方百计实现2019年一季度良好开局;要看清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进一步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提升经济发展活力;要创新思维,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焦长效增收产业链条,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瞄准目标、分解任务,围绕全年经济增长7.5%的预定目标,对完成各项目标的措施和要求进行分解和细化,并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挖潜增效,围绕一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关注有效投资、投产,逐一梳理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板块,找出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要研究解决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完善立项增资的目标和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对整个经济运行进行周点评、月调度、季分析,制定行事历,双月看进度、看质量、看项目建设情况,加强调度,实施动态监测监管。

  县领导左军、陈爱军、王陪、吴韦、冉雪梅、谭燕子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