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笑颜开 幸福踏马来
中益乡光明村村企民共建“梦想家园”

村民参观羊肚菌种植大棚

村民参观草莓培育大棚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文/图)1月15日,中益乡光明村开展“政企共建、民企共赢”迎春联谊活动,光明村干部群众和合作企业欢聚一堂,畅谈一年来的收获与感动,展望来年的美好愿景。

    活动中,重庆寻源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光明村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和该企业合股共建产业的发展情况及长期规划,并带领大家到产业基地现场参观,让“股东”们对自己的产业有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据了解,中益乡光明村以“三变”改革为重要抓手,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重庆寻源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股成立了重庆智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公司+农户+集体经济”三方利益联结为运营机制,以“实现农户最大程度参与、最大程度受益”为第一目标,创新实施“三变三结合四个一工程”,通过将研学基地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智慧农场与电子商务相结合、全民创业与民族文化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以打造一个综合性特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一个规范化现代科技生态智慧农场、开发一个多功能微供电子商务平台、推出一个区域性全民创业民族文化品牌的“四个一”建设为平台,打造家园财富裂变的“永动机”,将光明村建设成百姓的“梦想家园”。

    在三丈坝新近落成的“智慧农场”,村民们分别参观了羊肚菌种植大棚、草莓培育大棚和猪腰枣种植片块。一株株齐整的猪腰枣树苗迎风傲立接受“检阅”,温室里智能技术自动化管理的草莓苗让人大开眼界,“我以后吃过晚饭就来大棚转一转,给草莓补充养分(二氧化碳)”“过年过节的我要把自己结的枣子拿来招待客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表示将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共同建设和维护“梦想家园”,创造美好新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