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龙沙、三河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关键是要精益求精 下足绣花功夫

蹇泽西了解贫困户李中金家中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月1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龙沙镇长坪村、三河镇红明村调研了脱贫攻坚及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等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学元,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家里有几口人?住房是否安稳?……带着这些问题,蹇泽西先后前往龙沙镇长坪村、三河镇红明村多户贫困户家中,查看各户住房安稳和饮水安全等情况,了解各户生产生活状况。

    调研中,蹇泽西还走进了长坪村村卫生室,与村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卫生室日常运行、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人数等情况。蹇泽西指出,村卫生室是为农村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首要阵地,能够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要结合当前工作要求,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有序开展。

    蹇泽西强调,在脱贫摘帽验收的最后关头,全县上下关键是要精益求精,下足绣花功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今年一次性通过脱贫摘帽验收。要大力开展精神扶贫,坚持志智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思想,教育引导群众搞好环境卫生整治,改变生活陋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区分生产用房、闲置房的认定并实施挂牌。

    在龙沙镇长坪村脆红李基地、三河镇红明村中药材吴茱萸种植基地和三河镇拱桥村皱皮木瓜种植基地,蹇泽西查看了各项产业发展情况、植株存活率和管护情况。他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扎实推进“1+4”资产收益模式,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产业链上受益,努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严把种苗引进关、种植技术关,确保高质量生产、高效益增收。要选准产业,坚持“长短结合、种养结合”的方式,多在种植和管理上下功夫,推动全县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