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中益乡、沙子镇脱贫攻坚工作

蹇泽西(左二)查看古银杏保护情况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中益乡、沙子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摘帽”验收是对全县5年多扶贫工作成效的检验,全县干部必须以“打水到井边”的务实作风,按照精益求精的要求,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拿出最大干劲、抢抓最后时间、做最好的准备,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摘帽”验收。

    在中益乡龙河村、光明村、建峰村、坪坝村及沙子镇兴隆村、沙子村调研传统院落保护、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及乡村旅游发展时,蹇泽西指出,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只是第一步,更为重要的是要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他强调,党委政府要为群众谋划好长远增收之道,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按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标准,规划设计好场镇风貌建设,选好管好产业,打造好集休闲、观赏、体验、娱乐、度假等于一体的综合硬件设施;要逐户摸排情况,积极发动、组织培训有能力、有意愿的群众开办农家乐,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做好餐饮、住宿、产品等工作,为今年5月开门迎客做好准备;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积分制相结合,整治好村容村貌,帮助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软实力,让游客“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

    蹇泽西强调,决胜脱贫“摘帽”是全县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再次复查有无贫困人员漏评、错评情况,做到事事精益求精;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三率一度”等标准要求,过细过硬,真正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要本着把“功夫下在日常”的态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扶贫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脱贫“摘帽”检查验收。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