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委召开脱贫摘帽冲刺工作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1月15日上午,县教委召开脱贫摘帽冲刺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据介绍,目前我县有各类贫困学生14053人,其中建卡贫困学生12848人,县外就读贫困学生3419人。自2015年以来,资助贫困学生352886人次23692.44万元。在2018年,县教委不仅派遣88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王家乡和大歇镇共308个贫困户,同时组织全县教职工积极投入到结对帮扶工作中,共有3845名教职工与9868名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教师参与结对帮扶率达100%,对接贫困学生帮扶率达100%,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入学率100%,教育巩固率99.88%,没有1例适龄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会议要求,县教委各直属单位、各科室和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务必清楚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原则,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信心和勇气,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系统的脱贫攻坚任务,为顺利完成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压实工作主体责任,把工作聚焦到每一个结对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全面排查剖析存在的问题,找准攻坚克难的有效方法;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教师、家长、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再宣传,告知学生及家长资助资金落实到位情况,确保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通过真心真情真意帮扶,让帮扶户有感触有感想有感动;要各尽其能、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加强联动,形成最大合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种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