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13亿人的40年”主题挂图展

市民参观展览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纪念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历程,1月11日,县图书馆利用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宣传挂图,在玉音广场举办了《13亿人的40年》主题展览活动。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综合国力到社会全貌,从文化建设到日常生活,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智慧”,呈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力量”。

    本次展览内容由“衣、食、住、行、用、教育、科技”7部分组成,共向市民展示了280张珍贵挂图照片,是全国上百位摄影师从“大时代,小视角”出发,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百姓衣着从“黑灰”走向“个性”,饮食从“解决温饱”走向“吃出健康”,住房从“蜗居”走向“广厦”,出行方式从“单一”走向“多元”的点点滴滴,见证了神州大地在4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引领广大参观的市民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脉搏,勾起了人们对往昔岁月的追忆,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

    正在观看展览的县政协委员谭祈华说,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自己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受益者,为伟大祖国40年来取得的改革成就而自豪,为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新时代而骄傲。

    王剑秋是华夏小学五年级的一位女同学,当日下午放学后便陪同年过古稀的爷爷来到玉音广场观看图片展览,老人手指图片和文字,一张一张非常专注看阅起来,孙女在一旁则当起了解说员。

    “我老家在龙潭乡万宝村,以前到县城一趟要步行两天时间,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变化非常大,现在公路畅通了,新房修好了,自来水进屋了,烤烟和中药材等产业发展起来了,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所以我一定要来好好看看这个展览活动……”老人动情地说道。

    虽寒冬季节,但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个个热情高涨,有的市民拿起手机拍摄图片资料进行保存,有的市民与朋友相互交流畅谈感受,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整个展出氛围浓烈、热闹非凡。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