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动员部署会推动落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安排部署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县将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县委书记蹇泽西担任中心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担任副主任。在县委宣传部、县教委、 县文化委、 县卫计委、 县农委、县司法局、县科协、县体育运动中心、县新闻中心九个单位成立分中心, 各乡镇(街道)成立实践所,村(社区)成立实践站。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打通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媒体宣传六大平台,做到有活动阵地、有统一标识、有工作人员、有志愿服务队伍、有活动项目、有工作制度、有经费保障“七个有”。

    蹇泽西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分中心要坚决扛起试点工作责任;县级各部门要协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县级主流媒体要探索创新促进试点工作。

    蹇泽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实践、强服务的功能属性;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具有整合资源、盘活基层的强大优势。

    蹇泽西强调,要抓住关键, 争创特色, 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要在工作体系上确保全域覆盖、延伸触角、专人负责;要在服务队伍建设上抓好“选”“育”“用”“管”;要在阵地资源利用上推进集成化、分众化、互动化;要在实践活动上做到“供需对接”“形式多样”“实际实效”;要在机制建设上力求“健全”“长效”“活力”。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