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赴武警中队慰问演出

演出现场

武警战士擒拿拳表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带着向“最可爱的人”学习的崇高敬意,带着对新年美好祝福的心愿,1月12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委、县双拥办、县武警石柱中队主办,县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武警中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慰问演出。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乌兰牧骑回信要求文艺工作者要成为“红色文艺骑兵队”的号召,组织发动全国文艺工作者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在基层农村产生深远影响。

    当日的演出活动在《和谐中国》的歌舞节目中拉开帷幕。歌曲、舞蹈、杂技等一个个独具匠心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演员们将《我们》《兵心》《土家迎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好男儿要当兵》《为了谁》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唱得婉转悠扬;将《土家酒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母亲是中华》《喊巴山喊清江》《土家莲》等舞蹈节目表演得精彩绝伦;将《柔术》《太乙龙》等杂技和民间绝活表演得惟妙惟肖。

    县武警中队战士在进行擒敌表演时,个个生龙活虎腾挪跳跃,其连贯勇猛的擒拿动作,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官兵和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活动在欢快的舞蹈节目《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本次慰问演出活动受到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人民对他们的关爱和新年祝福的温暖。通过军民大联欢,共同唱响了拥军爱民和谐曲,充分体现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 的和谐氛围。

    演出结束后,武警中队队长吴朝林和指导员伟昌魏表示,一定要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父母,加强军地文化融合,忠实履行神圣的职责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