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唐光龙“站起来”

    马上就要到农历猪年的新年了,佳节将至,可大歇镇卫生院的马兵医生却高兴不起来,他每天下班闲暇时就会推着轮椅上的唐光龙在医院的走廊上往返,却不知道唐光龙像这样煎熬的日子还有多久,这个新年的唯一愿望就是:希望唐光龙能尽早站起来!

    唐光龙家住大歇镇方斗村后槽组,离异已有20年,下有22岁的儿子,上有80多岁的父母,自己原本常年在外打工。2017年11月27日,他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某煤矿井下采煤时不慎受伤。伤后辗转多地治疗,虽然保住了性命,他却再也站不起来了。经张家口市法医鉴定中心鉴定其伤残等级为1级。

    唐光龙家庭贫困,无力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最终只能转回石柱,接受保守治疗。2018年5月,大歇镇卫生院对唐光龙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该院医生马兵得知这一情况后,一直关注着他的病情,并通过多方协调,将唐光龙新识别为贫困户,以求依托更多的优惠政策,让长期卧床的唐光龙可以借助辅助行走器下床行走,并改善其穷困的生活现状。

    去年12月4日,马兵再次将唐光龙从家中接到镇医院进行住院治疗,每天都要抽时间和他谈心,为他加油鼓劲。在坚持每天给唐光龙足底大面积褥疮换药的同时,马兵也积极为他进行理疗等辅助治疗,使他下肢现在有知觉了。此外,大歇镇卫生院考虑到唐光龙家庭困难,住院期间还免费给唐光龙提供伙食,确保在最大程度上让其享受健康扶贫政策。

    唐光龙说:“大歇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时时处处为我着想。卫生院知道我没钱,住院至今我都还没交一分钱,就连吃饭也都是他们包了,太感谢这些关心关爱我的人了。”

    “我想站起来。”“我想重回正常人的生活。”“我想自食其力……”这是唐光龙现在常挂在嘴边的话语。

    “唐光龙长期瘫痪在床,儿子在外打工,一个兄弟和两个妹妹也离他较远,一个人孤零零住在深山里,生活相当困难。”大歇镇卫生院负责人马均说。

    面对这个不堪一击的家庭,马兵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帮助唐光龙,帮助他站起来。“我们只能力所能及的给他提供一点帮助,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马兵说道。

    “我父母已经80多岁了,身体状况很差,需要人照顾。现在只希望自己赶紧好起来,不给家庭添麻烦,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唐光龙说。(通讯员 黎永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看重庆·奉节
  2. 100秒看重庆·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