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首次在我县设立考点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记者从县教委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首次在我县设立笔试(面试)考点,笔试地点设在民族中学,面试地点暂定为县职教中心。

    据悉,重庆市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9日举行,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5日—18日,选择在石柱参考的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选择石柱县民族中学考点即可。

    据了解,本次考试对象为:申请报名参加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2016年及以后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和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和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按相关流程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学历或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看重庆·奉节
  2. 100秒看重庆·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