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牟亚 秦璨)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8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先后走进石柱中学、民生燃气公司,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活动。

    在石柱中学,县公安局精心组织了指挥中心、校保、出入境、禁毒、刑侦、交巡、特警、消防等多警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反恐装备,观看警示视频,体验救援设施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110报警方法和注意事项,宣传了安全防范常识和扫黑除恶知识,并详细解读了《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重要举措。

    在民生燃气公司,民警向企业职工传授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揭露了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宣传了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知识,解读了《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10条》的新举措,同时,民警还与企业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收集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此项活动的开展,有效拉近了警民“鱼水”关系,提升了市民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据悉,石柱警方接下来将继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警营等系列活动,并聚焦即将到来的2019“春运”主题,深入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交通枢纽,重点开展防扒防骗、交通安全、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等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为辖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看重庆·奉节
  2. 100秒看重庆·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