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左)为被救助者分发保暖内衣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时值深冬、天寒地冻。1月7日,县博爱精神病医院却流淌着浓浓“暖意”,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15位流浪到我县暂住在此的无身份信息人员送上了崭新的内衣、棉衣、棉裤、棉鞋、袜子等全套过冬衣服,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据了解,近年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共救助流浪到我县露宿在街头、公园、桥洞、建筑工地、乡下农村等地无身份信息人员21人,通过“互联网+寻亲救助”模式,在2018年查询、核实并安全护送6人回到家中,对无法信息查询的15人托养在县博爱精神病医院。

    “这是一个弱势而特殊的群体,安排他们暂住在指定的医疗机构,顺利解决了他们衣、食、住、病等问题,值此寒冬时节给每个人送套御寒的衣裤,就是把党的政策和温暖再次送到他们心坎上……”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站长马学生在介绍时说,下阶段就是想方设法加大查询和核实力度,力争让他们早日回到亲人的怀抱中。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做实做好寒冬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县救助管理站在完善救助服务网络和快速出巡救助机制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街面巡查、发放救助联系卡和联合媒体广泛宣传等方法,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救助工作中,并针对不同的救助对象展开个性化救助服务,确保做到发现一个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一个,为这个特殊的群体筑牢温暖“防护墙”。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