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友人弗拉迪点赞石柱冬季滑雪产业

比赛中的弗拉迪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月8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重庆市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康养石柱全国大众越野滑雪挑战赛在县冷水国际滑雪场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滑雪俱乐部15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一位来自法国的男性选手留着长长的金发,吸引了现场其他选手和观众的注意。

    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了弗拉迪,便上前和他沟通。他的中文说得十分流利,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国通”。之后,记者了解到,弗拉迪是一名法语教师,目前在武汉工作。

    “我已经在中国十年了,我出生在法国的一个小山村,那里时常下雪,我从小酷爱滑雪这项运动,但到了武汉工作我已经快十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滑雪了。”弗拉迪告诉记者,最近一次就是在武汉一个很小的滑雪场体验过,自己在中国的南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滑雪场,设施也很全,服务也好,感到很满足。

    弗拉迪谈到,自己如果要去北方滑雪就太远了,这次在微信上了解到这次比赛信息就报名参加了,没想到离武汉还特别近,坐动车能够直达石柱县城。

    当记者告诉弗拉迪冷水海拔在1400米左右,他十分惊喜。石柱冬季的风景也非常漂亮,在这里还见到了很多滑雪界的前辈和朋友,非常开心。

    弗拉迪告诉记者,这个滑雪场大大超过他的预期,让他有了在家乡滑雪的感觉,他说石柱县交通便利,相信石柱冬季滑雪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下次冷水举行比赛一定还要来参加。

    最终弗拉迪在滑雪比赛中取得了不俗成绩。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