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六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迎接检查验收

 

蹇泽西(右一)与村组干部交谈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月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六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迎接国家及市级的考核、验收和抽查,按照“精准、精细”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达到上级要求,确保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无论是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过程中还是在接受考核验收和评估各个环节,绝不能掺水作假。

    水电是否都通了?贫困群众还有缺衣少食的吗?新建工程质量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蹇泽西深入该乡三汇村、回龙村多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并同贫困群众、村组干部、施工队伍一起分析研判现场情况,解决有关问题。

    调研中,蹇泽西指出,当前,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已经到了全面扫尾、“临门一脚”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县上下必须把决胜脱贫“摘帽”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要持续在“精准”上下功夫,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三率一度”等标准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实实在在解决好各项问题,确保户户过关、项项过关。

    蹇泽西强调,全县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直面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迎接验收的巨大压力;要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打水到井边”,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要雷厉风行,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全力以赴把决胜脱贫“摘帽”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蹇泽西强调,要持续抓好精神扶贫,通过干部带着群众干,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从根本上消除“等靠要”思想、解决“眼球贫困”等问题;要坚持用新思维、新眼光持续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