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项目”集中营会活动走进西沱中学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为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帮助贫困学子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1月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举办的“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项目”集中营会活动走进西沱中学。

    志愿者首先介绍了聚集春蕾、举办陪伴活动的原因和“一对一项目”的情况,并为西沱中学1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女生共发放助学金1.68万元。随后开展了以“春蕾陪伴,有爱不孤单”为主题的“破冰游戏”“绘制生命树”“致亲爱的捐资人”等游戏活动,鼓励贫困学生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实现人生梦想。

    据了解,“春蕾陪伴计划一对一项目”是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儿童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帮扶有强烈上学欲望、但有辍学风险和发展前景不稳定且家庭贫困的高中女生。多年来,通过实施“春蕾计划”——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就业行动、护蕾行动等,受益对象由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女童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由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到留守流动儿童,由对大龄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到春蕾教师培训,由资助女童学业到关爱女童安全,形成了关爱儿童特别是女童教育、安全、健康资助体系。

    截至目前,“春蕾计划”已资助女童345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489所,对52.3万人次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编写发放“护蕾手册”150万套。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