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0名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获赠新年礼物
红樱桃“冬日针爱”织出“山间大爱”

志愿者为留守学生戴上帽子、围巾、手套

志愿者和敬老院长寿老人聊天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一条围巾、一双手套,只是城里孩子的平常物,可在寒冷山区的农村留守儿童眼里,就是过冬的宝贝。1月6日,重庆市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在三河镇开展,7800余件帽子、围巾、手套、衣服分发到了三河镇敬老院全体老人和三河小学全体学生手中。

    据了解,今年的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活动组织了主城及周边14个区结对14个贫困区县,发动全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购买毛线,组织30万编织志愿者为山区孩子打一条围巾,织一双手套,编一顶帽子,为贫困地区的老人织一件毛衣和帽子。

    值得一提的是,南岸区铜元局街道芭蕉湾社区的邹明慧阿姨是编织志愿者之一,她手指关节变形、眼睛也不太好,还需要照顾怀孕8个月大的女儿,可她却一针一线为孩子们编出13套帽子、围巾和手套。海棠街道罗家坝社区的曾小萍姐姐,她挤出时间每天编织到凌晨,编织了15套帽子、围巾、手套。

    当天,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市校外联办公室副主任李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南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罗先锋等领导,红樱桃爱心大使、重庆川剧院青年演员周星雨以及南岸区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志愿者等爱心人士先后到三河小学、三河镇敬老院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分发了爱心物资,同时,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还对此次志愿活动进行了直播。

    在现场,一个小女孩,脸蛋儿冻得通红,一双小手冻得发紫,青年演员周星雨在捐赠过程中见到了这幕场景后不禁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感触的是,这个小女孩和我小时候练功时的遭遇一模一样,都是小手被冻得发紫,脸蛋儿通红。”周星雨激动地对记者说,一双手套、一条围巾、一顶帽子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我们广大编织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这里得到了回报。

    来自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焉久轶热情地为三河小学的弟弟妹妹戴上了围巾、帽子和手套,并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互动,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最后,爱心人士们与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依依不舍地告别后,志愿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