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买药差钱 “00后”贫困学生热心垫付

    本网讯(记者 王秦)1月1日,正值元旦佳节,县城竹木市场旁的渝杭药店暖心一幕在朋友圈疯转,民族中学一名女学生见老人买药钱不够,主动替老人垫付药费。

    “1月1日,我感冒发烧了,正在渝杭药店量体温,这个时候正好见到一位老人来买治疗糖尿病的药,老人掏出一把零钱,却不够支付药费,我就问店主需要多少钱,我替他付吧。”谭巧林说。

    渝杭药店店主周俊红介绍,这位老人年过七旬,经常独自一人来买药,住在乡下,条件也不好。当时,老人买药需要160几元,周俊红就给老人少了20元,可他身上的钱还是不足以支付。这个时候,正在量体温的谭巧林就主动上前要给老人垫付140几元药费。

    周俊红考虑她是学生,她的钱都是生活费,不容易,店主就给老人减了一个月的药量,最终女学生为老人垫付了17元钱,也没留下姓名。通过打听,周俊红才知道她是民族中学的高一学生。

    据了解,谭巧林是三益乡人,父母在外务工,哥哥谭莲浩在上大学,他们家是三益乡的低保户,家里条件也不好,平时父母给的生活费也只能勉强维持学校生活。

    “她就是那样的人,平时我和她在街上遇见乞讨的人,她都会拿出几块零钱给他们,在学校同学们需要帮忙时她也很热心。”谭巧林同班同学欧佳悦说道。

    “我和妻子觉得这个学生懂得回馈社会,乐于助人,热心帮助他人的思想品质值得在社会传播,就将这件事发在了朋友圈,我好多朋友都在朋友圈转发了这个事情。”周俊红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