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使劲干 一鼓作气加油赶  坚决兑现脱贫摘帽庄严政治承诺
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月2日,我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决胜脱贫摘帽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姚庆江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县“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县“四大家”班子带领全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定、精准、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清醒地看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距高质量通过脱贫摘帽验收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思想认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工作作风、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等方面存在差距。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决胜脱贫摘帽的政治自觉。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排除万难、真抓实干,坚决克服自满心态、疲软状态、急躁情绪、侥幸心理,全面发起决胜脱贫摘帽最后冲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兑现脱贫摘帽政治承诺。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集中精力,抓准、抓实、抓细决胜脱贫摘帽重点工作。当前,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关键时期和临门一脚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紧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摘帽验收总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三率一度”等标准要求,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面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全面开展脱贫摘帽工作扫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摘帽检查验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摘帽验收。脱贫攻坚战,既是考验干部能力的战场,更是检验干部作风和责任担当的战场。工作中,全县上下务必做到攻坚责任必须从实、作风必须从硬、督查问责必须从严,务必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以实而又实的责任、严而又严的作风,背水一战、全力冲刺,全面夺取全县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等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驻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