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大队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多措并举齐“亮剑”

交巡警夜查酒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蒋芳 文/图)为从源头上杜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县交巡警大队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大对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对全县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报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超载、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多措并举向交通违法行为齐“亮剑”。

    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交巡警大队深入运输企业检查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运输车辆GPS动态监控、车辆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采取限期整改、挂交通安全不合格单位标志等管理措施。对隐患问题突出的,联合县交通运输、县安全监管等职能管理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扎实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全面排查整治人车安全隐患。交巡警大队紧盯公交客运、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货运等“三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及AB证驾驶人,通过排查逐车逐人列出隐患清单,坚持实行每周通报、每月曝光和预警提示管理制度,确保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达6个100%。按时对辖区“三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交通违法记录3次以上和违法记分满12分未接受处理的驾驶人责令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加强落实隐患“清零”制度。

    强化严管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县交巡大队组织警力在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流动检查力度,充分利用测速、监控等技术手段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切实加大对酒驾、毒驾和假牌套牌假证查处力度,坚持对液化气运输车辆、客运车辆、货运车辆、面包车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纠。通过严管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扎紧年关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营造更加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管理环境。

    据统计,到2018年12月底,县交巡警大队累计查处假牌套牌、未悬挂号牌违法行为105起;强制报废违法拼装、改装机动车13辆;开展酒驾整治行动达36次,检查机动车50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41起,醉驾1起;查处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04起,在“百日安全行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