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研大歇镇脱贫攻坚工作

左军查看马甫泽(左)新修的房屋

    本网讯(记者 谢天 文/图)2018年12月29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前往大歇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狠抓问题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发力补短板,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左军随机走访了双会村马培禄、马培元以及高扬村马周德、王炳全、马甫泽等农户,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仔细查看住房安稳、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左军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严格对标对表,吃透吃准相关政策标准,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户户精准过关。

    左军要求,要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和“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脱贫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靶向,全面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着力解决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问题,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规范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客观真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左军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督查检查,杜绝形式主义,要严格落实干部责任,以户为单位,发现问题马上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做好政策落实,确保扶贫政策应知应会;要重点对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危险点进行全方位排查,立行立改,逐一消除;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转变群众观念,让群众树立良好生活习惯,着力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拓宽产业覆盖面;要加强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人居条件改善;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县一次性、高质量通过脱贫 “摘帽”验收。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